一大早6點不到就出發到阿里山,因為非假日就很擔心一路上會碰到塞車,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早出門,結果都沒碰到塞車的現象,因為到嘉義的時間還很早,於是決定先去嘉義中山公園看射日塔,出門前害怕會迷路特地把電腦帶著,果然還真的不錯用,不知道路馬上可以查,就這樣很快的找到了中山公園,可是一進公園才知道這公園佔地還真不小,到處都有人在作運動,真的是各種你想的到的運動活動這裡都看的到,走了一大圈還是沒看到我的目標『射日塔』,看來還是問人比較快了,免得白走一大圈,終於找到了我想看的目標了,可惜塔外掛著『維修中』,真的有點欲哭無淚,能說什麼呢?只能說自己來的不是時候,只能看著它的外觀,好好欣賞一下拍張照片,當然總不能在地上寫下『到此一遊』,呵呵

就這樣公園一遊當作是我們的晨間運動,因為這一大圈走來也是滿累人的一件事情,加上太陽又大,沒一會功夫都已經汗流浹背囉!反正也看到想看的射日塔了,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出發,看著電腦上的地圖指示,標示走159甲縣道,走了滿久了,才想到新聞好像有報導說崩塌,不知道是否通車了,果然還是沒通,就這樣我們只好照著崩塌現場的施工人員跟我們說的往回開,再接到台18線,這樣又花了不少時間,我是還好,因為走山路我已經暈了,只能靠小溫了,所以就在昏昏沉沉之下,我們終於到了奮起湖,呼吸到阿里山的新鮮空氣,因為非假日奮起湖看起來很安靜,我們去吃了鐵路便當,結果雞腿好像是隔夜的,看來這些商家還是沒什麼良心可言,呵呵

吃完鐵路便當,就在奮起湖附近山區走走,走沒多久我就覺得好累,加上之前去三峽鶯歌的時候總覺得小溫好像刻意要遠離我,感覺很不舒服,一直積壓自己的情緒,但是還是不小心的爆發出來了,我知道我這樣是很情緒化的表現,就這樣奮起湖也沒逛就往阿里山前進,到了飯店,外面開始下起雨,而我們兩個也在飯店裡因為我的情緒有點不是很開心,我想說的是,今天也許你有你的想法,但是請不要還沒說出來之前就表現出一付很冷淡,讓我覺得好像有大事要發生了,你說我突然爆發的脾氣讓你受不了,這真的很抱歉,也許我處理自己的情緒也不是很好,但是至少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就這樣再阿里山的第一天,因為下雨加上天氣超冷的,我們只有去商店街吃點東西就回飯店休息看電視。

隔天凌晨3點半起床準備參加飯店的玉山看日出,以前都是坐火車上祝山看日出,這次住的神木飯店有行程去玉山看日出,當然參加囉,況且又有導遊沿途講解,第一站就是觀星,在沒有光害下看到滿天的星星好漂亮喔!我最愛看星星了,一直很想去金門看阿弟說的超近銀河系,一直都沒成行,這次在阿里山也可以看到牛郎與織女相隔中間的銀河,當然還有很多夏季星座,真的好漂亮喔!可是天氣真的超級冷,明明是夏天山上的溫度卻是十幾度,接著我們要去看了全台灣唯一有門牌的廁所,就是在玉山國家公園內,不過大家似乎都興趣缺缺,上完廁所就紛紛上車,就這樣一路開往我們要觀日的地方,這時候天空還濛濛的,也不知道開多久了,因為好想睡喔!感覺我好像已經睡著,聽到導遊大哥喊說下車準備看日出,這時候精神才慢慢的恢復,不過真的很不想下車,因為凌晨的氣溫感覺又更冷了,在等待日出的過程中,導遊大哥非常認真的講解我們待會會再那一個方向看到日出,也介紹了每座山頭,老實說他說的很賣力,我卻沒很仔細聽,天氣冷+想睡好像真的提不起精神好好聽他說,導遊大哥對不起囉~

終於在導遊大哥的一聲注意下,我們看到了太陽冒出,一點都沒有緩緩的,感覺好像是跳出來的,一個紅紅的火球,根本就不能眼睛直視著它,不過真的很漂亮,太陽出來了,也趕走了寒冷,這時候被太陽曬的好舒服更想睡了,看完了日出,在回程我們看了夫妻樹還有神木,這時候發現其實我的體力好像也變好了,其實不是沒體力,只是走了腳好酸而且膝蓋好痛,要不然我是可以繼續走繼續逛的。


七點多回到飯店,本來想說小睡一下再去吃早餐,結果一躺下去醒來就已經是10點,這下子不起床是不行了,因為我們阿里山可是都還沒逛到ㄟ,拿著飯店給的地圖,看著地圖來去享受芬多精的洗禮,阿里山旅遊服務中心→梅園→沼平公園→沼平車站→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吊橋→第二巨木群步道起點→香林神木→第二巨木群步道終點→吊橋→神木遺址→原始檜木林→樹靈塔→旌功碑→光武檜→第一巨木群步道起點→千歲檜→二十棵巨木→神木頌亭→土地公廟→三代木、象鼻木→商店區,這樣走了少說也有好幾個鐘頭吧!走到腳都真的有點酸了,可是想想也不錯,因為我們把阿里山幾乎都逛完了,途中買了小米麻薯當點心,感覺精神特別好,回到了商店街肚子還真的有點小餓,隨便吃點東西,就去服務中心幫我們的明信片蓋印章,一共有12種阿里山印章,又去看了一場阿里山介紹影片,因為館內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的要我們一定要去捧場,想說時間還早就去看了簡報介紹,就在我們要準備下山,天公不作美下起豪大雨,雨下的真的好大,不過換個角度想,也算幸運,因為至少我們在玩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下雨,所以這次阿里山算是不錯,到玉山看日出就已經是很棒的事情,而且看到滿天的星星才叫我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