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住進病房準備開刀,小手術就已經讓我有點小小的緊張,大家都跟我說沒什麼好擔心好緊張的,可是心裡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安,總會想著說這次手術要全身麻醉,萬一沒有醒過來怎麼辦?那我是不是會一直睡下去?還是就變成幽靈到處晃,唉唷~真的是自己嚇自己。其實常常有所謂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吃飯,第一次自己坐車去屏東,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第一次……….許多的第一次,就是沒有這個第一次來的緊張恐怖,因為第一次要讓醫生在我身上開洞除腫瘤,所以這種的就不需要有第二次或是第三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遇到開刀手術這種算大的事情,突然腦袋想了很多很多事情,或是看到一篇報導一齣不錯的戲劇就會是回想一些問題,像前幾天看到公視在訪問何厚華,2004年八月,何厚華的事業正往高處爬時,他發現罹患鼻咽癌第三期,接受四十八次電療和五次化療,一度還引起肝指數過高,急診住院。後來,醫療期間,一度失去味覺,免疫系統、白血球和唾腺被破壞;口腔裡沒有口水,食之無味也下嚥困難。左胸和左手臂還長出所謂的『蛇皮』。

其實對於這個人沒什麼印象,只知道他是一個音樂人也是廣播主持人,他歷經了一場癌症的奮鬥,罹患了鼻咽癌,他說到他在生病之前是一個不懂的接受朋友關心的人,所以總是把身邊的好朋友拒於千里之外,甚至連他生病了,大家反而不知道要怎麼樣的方式去安慰關心慰問,後來因為這場病讓他有所改變,更懂得去表達自己接受朋友的關心,像他舉例,以前他絕對不會因為要排隊才買的到好吃的蛋糕或是甜甜圈,他認為浪費時間也不需要,可是他現在會了,因為當看到他朋友吃到他花很長時間排隊買來的蛋糕或甜甜圈,他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而朋友也感受到他給予朋友的重視,很棒的一件事,而他在治療階段,也曾想自殺放棄,但因為身邊許多人的打氣,何厚華戰勝疾病,體會生命的意義。

還有他提到要常對自己的親人說『我愛你』,尤其是爸爸媽媽,每次他在廣播裡面總是不厭其煩的跟聽眾說記得跟媽媽說『我愛你』而他卻在母親過世之前都未曾說過,讓他有很深的遺憾,在國外說『我愛你』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反觀台灣人也許是含蓄吧!對於『我愛你』這三個字都很難啟口,也因為如此,這件事也成了他一個遺憾。

整個故事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也許跟他的故事無關,卻讓我想清楚很多事情,一直以來對於結婚這件事興趣缺缺,可以說根本就沒有想過要結婚,但是看完節目我有一個感覺,就是我為什麼要去想說我不結婚,而不是去享受我生命中會遇到的事情,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上的事物包含結婚這件事,所以如果有機會我會去體會婚姻生活,這樣也才不會讓自己的生命白白浪費,用心去體會週遭的每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