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聽到愛爾蘭踢踏舞王要來台灣演出,當時本來想去看的,但是一來找不到人一起去看,二來也嫌票價太貴,就這樣不了了之,今年她們又來台灣演出,還將台灣做為她們巡迴演出的第一站,興趣就被挑起了,就在開演前的10天左右匆匆的上網訂票,還不都是老公的猶豫,還好上網去看都還有位置,買了算是倒數第2等的票,而且很有趣的第一次遇到用手機簡訊去現場領票,因為距離開演剩沒幾天,它已經不能選擇郵寄方式取票,還好我的手機可以接收MMS,不然像一般功能比較差的,不就收不了了,這也算是滿好的一次經驗。

    這天下午表現法的老師不上課,於是我們的寒假也從中午開始,兩個人因為公司發了新光三越禮卷跑去館前店逛街,把禮卷花光,我們好像很少逛街尤其是百貨公司,但是跟逛賣場比較起來,逛賣場比較好玩,在百貨公司還遇到交九的同事,我們猜大概也是因為禮卷的關係吧!而且還遇到總統兒子陳致中夫妻帶著保鏢去買寢具,我是覺得沒什麼,加上又不喜歡他們一家人,個人主觀意識啦~後來買了羽绒外套還買了去角質的保養品,沒多久就把禮卷給花光了,花錢的感覺真爽,在新光三越逛了3個小時多吧,就想早點到小巨蛋附近找停車位,這天還真幸運,在健康路的巷內找到了一個停車位,加上假日不收費,真是賺到了,不然從我們停車到看完表演,少說也得要5.6個鐘頭,就最便宜的30元算,也得要150~180元。

    距離表演開演還有2個小時多,溫先生就說要去找到個地方休息跟吃飯,看到鬥牛士,想說去吃牛排,但是我從外面看進去覺得好像還沒營業,因為燈光很暗,他看了門上的營業時間又進去問了小姐,確實有營業,但是我說我不想吃,溫先生就很生氣的對我吼,因為他說我為什麼不早點說不吃,等他問了之後才決定不吃,讓他很沒面子,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一轉頭就走去小巨蛋,打算領了票要他自己去看,整件事情是誰錯,是我嗎?溫先生的想法是我錯,但是我卻不覺得我有錯,就算有錯也是我不應該讓他去問了櫃檯小姐最後還說不吃,讓他很沒面子,但是也不需要當著大街上對我吼啊!這點就是他的錯,結果晚餐就在小巨蛋旁的麥當勞解決了,還遇到吳東亮一家人,在早之前還提到這個人,沒想到就遇到了,還遇到葉璦菱,我是沒注意看啦~因為是溫先生先看到的,等要看的時候只有看到他的背影。

    火焰之舞(Feet of Flame)~終於要排隊看表演了,之前想說七點到應該就OK了,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知道6點半就要排隊進場,大概是人多吧!不過我們很準時的6點半進場,這時候人其實不多,我們還在那邊討論說下次要再小巨蛋看表演,那邊的位置是最好的,在最後的比對之下,就3樓黃區的的部份,要選擇黃G區大概前面幾個號碼的位置是最好因為剛好是舞台的中間,至於二樓是我們公認最不好的,除非舞台是圓形的,要不然2樓的位置在舞台的兩邊不是很好,慢慢的人潮愈來愈多,沒多久的時間,整個小巨蛋已經坐滿了人,算算也有8成左右的觀眾。

    

                                                                    1205048653

                                                 

    七點45分開始演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是沒看過之前他們在英國海德公園演出的DVD,所以看演出的時候都覺得新鮮好看,溫先生因為看了DVD不止一次,所以重頭到尾就聽他在小小的批評舞台太小,舞者太少,要不然就說徒弟抄襲師父,其實他說的有道理,但是場地受限是既定的,舞者是配合場地去協調,至於徒弟抄襲師父這點我就覺得就保持原創性,這是無法避免的,況且舞王也不是浪得虛名啊!大家衝的不就是那些表演,不過也許他可以加點屬於自己的東西,也許就會更有看頭,畢竟看過海德公園那場經典表演的應該也不少,兩者相形之下,台北的演出就遜色了許多,總括下來,他們的踢踏實力真的很強,光是聽到音樂也很想隨著踏起來,燈光、爆破效果,都很震撼全場,是一場不錯看的表演,整場表演我以為全部都是跳舞,其實不然,它是有劇情的演出,從一開始的小精靈帶起整個故事,中間還穿插了小提琴演奏,兩個女生拉著非常輕快的曲子,剛開始我以為是配樂,後來仔細聽才知道原來是現場拉出來的聲音,那時候更加佩服,因為他們除了拉小提琴還要配合舞蹈全場跑,而且曲目又是那麼緊湊快速,真的很不簡單,還有一位美女演唱,溫先生說她很敷衍,因為服裝一套到底,不像在海德公園那樣的華麗,沒辦法啦~海德公園的那場演出我想應該算是經典之作了,除非有更優的場地,不然應該沒有辦法勝過吧!最後的ENGING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台上80位齊聚在一起,整個踢踏舞者排成一排,配合音樂,哇~無法用文字形容的棒啊~連續4次的安可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