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一大早就得爬起來上班,但是每次都非得賴到時間快來不及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惟獨為了玩可以犧牲睡眠,時間還沒到就醒了準備出發去玩,想想我還真的是一點工作心都沒有,今天的行程是要先走仁愛路看漂亮的花燈然後再去陽明山賞花接著去故宮看大英博物展,哇~行程安排的可真是豐富啊~

 

凌晨3點半的台北街道沒什麼車子,加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還有點小冷,這種天氣只適合在家窩棉被享受兩人時光,不過我們為了不想跟人家人擠人只好起個大早來去看花燈跟賞花,可是........真的很失望,超級失望,因為走在仁愛路上兩旁閃爍的裝飾燈完全沒亮,更別說中正紀念堂的花燈了,只有入口處一個小小歡迎花燈有亮,其他的根本就沒亮,唉......犧牲睡眠換來是這樣的情形,真的只能失望的面對,這時候只好轉向往陽明山的路上,可是因為花燈沒看到,多出了許多時間,往陽明山的時間提前,反而到了陽明山卻沒得玩,更別說要下車爬山運動了,況且凌晨的陽明山下著雨又很冷,根本沒動力想下車去賞花,不過我們還是在花鐘那邊下車看了一下,陽明山花季一點都沒什麼看頭嘛!還是說我們太早去了所以才覺得沒什麼,不過花真的不像之前去桃源仙谷那樣的多,新聞怎麼會說很多人上山賞花,真是搞不太懂,就在往上山開的時候,看到山下閃耀的燈光,想說既然看不到花,那就來去文化後山看夜景,反正天色還很暗,還滿適合看夜景的,可是沒想到身為文化一員的小溫先生竟然不知道文化後山怎麼走,還好憑著我那小小的記憶,終於找到了後山看到了漂亮的夜景,不過天氣不是普通的冷根本就不敢下車去欣賞,就這樣順著路下山,這時候才6點不到,因為花燈沒開燈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如果沒記錯,到達故宮是早上6點多,天空已經亮了,太陽出來了,早上的故宮很安靜,已經到了只好在那邊等待開館,於是小溫先生說那就先小睡一下吧~畢竟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加上前一晚也沒睡多少,感覺好像沒睡多久已經是8點了,這時候停車場已經湧入不少車子,才短短的兩個小時,可見大英博物展的魅力如此的大,既然醒了,就下車去走走順便看看幾點開館,結果才走到到入口看到的是已經有民眾在排隊,而且還不少呢,看了一下時間上面寫著9點才開始,就這樣排隊買票排隊等進場,原先以為真的要等到9點才能進場,沒想到8點半就讓我們進場參觀了,真是太好了,也是因為這時候排隊的人已經愈來愈多了,如果真的要等到9點,我想會有很多人開始起鬨吧~不管如何,至少我們第一批進入參觀,趁著人比較少的時候逛起來也比較好。

其實想參觀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也只是想看那個被詛咒的木乃伊而已,可是花錢買票進場了,總不能真的只看木乃伊,於是我們還是很乖的沿著指示路線前進,人數眾多也無法讓我們慢慢的欣賞,只能加緊腳步的大略的看過,不過重點還是有給他好好的欣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木乃伊,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著全身包裹著紗布的木乃伊有點興奮也有點害怕,再來就是聖女圖跟達文西畫的人物畫,至於其他的喔!感覺就沒那麼特別,總體來說算是滿有收穫的啦~

 

看完了大英博物展,我們轉向故宮本館參觀這次的特展,大觀-北宋書畫、汝窯、宋版圖書特展,之前故宮大改造,所以今天可是第一次進入新館參觀,大廳很氣派感覺很不錯,我們就看著簡介一層一層的參觀,因為還沒完全整修完成,所以有些展示館沒有開放,像我很想看的建築家具跟玩物館就沒有開,實在好可惜沒能看到,詳細的展覽就帶過吧~要不然會沒完沒了,呵呵.....,我想一趟參觀下來,對我來說應該是買個展覽廳外的紀念章,我比較感興趣,每看一個展覽就蓋一個紀念章,這時候在大英博物展買的記事本就派上用場了,中場休息,接近中午兩個人的肚子已經咕咕叫了,還好早上出門有準備今天的午餐,因為想到在故宮應該沒什麼地方可以吃飯,於是我們就在車上享受我們的美味午餐,吃完午餐在繼續未完的參觀,其實這時候雙腳已經是累到不行,可是小溫先生還是一副精神飽滿,我只記得後面的參觀還真的走馬看花,連看了什麼已經沒多大的印象了,一天下來,雖說前面的行程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大致上還是滿OK的,說人擠人的景象,至少我們都沒遇到,這點就很開心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