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第三天算是我們的重頭戲吧~上合歡山賞雪,可是從踏進清境,我們一直在注意電視關於合歡山下雪的新聞,深怕雪溶化了,我們就白跑一趟了,因為民宿主人大姐都說我們應該星期六上去合歡山,而且有比較不塞車,可惜我們把合歡山排在第三天,在加上我們都太晚起床了,所以我們決定一大早凌晨4點起床,不過我根本就沒睡,都是藍的瑪路啦!因為藍的隔壁來了一群人,所以決定讓他跟他的狗狗在我們女生這裡打地舖,結果在我睡的迷迷糊糊的時候,突然覺得我床後面怎麼重重的,棉被拉不動,原來瑪路跳到我的床上跟我睡啦~唉唷~這我怎麼敢睡啦~我不是很敢碰狗的人,嚇的我趕快叫藍起來抱牠下去,這時候是凌晨1點多,距離起床沒剩幾小時了,後來在我又昏昏沉沉睡去,又再次發生了,藍說他都不會讓狗上床睡,況且波力也乖乖的在地上睡,美珍要我過去她那邊跟她擠,結果瑪路一付也要跟的樣子,叫藍也沒不理我,結果我讓出我的一半床給牠睡,牠太大隻了,我根本就拿牠沒輒,總之我一晚根本就沒睡,就負責把她們全叫醒,梳洗完畢已經是5點了,抬頭看天空,好漂亮喔!滿天星星。

一路上藍不斷提醒我們要帶保暖衣物,我還嫌他很囉唆,眞的在外面了才發現眞的好冷喔,冷到發抖,一路上都沒車,我們還很開心心想說那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結果在距離管制站前已經排了一排等待進入合歡山的車子,後來問人才知道因為太多人要進入合歡山所以要等到6點才管制開放,就這樣我們等啊等,等到天空泛白,7點多了才有行動,這時候我們已經不知道在車上罵了多久了,因為太多車子都逆向往山上開,真是可惡,就這樣我們終於踏上合歡山賞雪的路囉!撇開一些瑣碎的事情,我們到達目的地已經是9點多了,從凌晨4點到到達目的地花了5個小時,可見塞車多塞啊~還好藍的堅持要不然我們還看不到雪呢!更別說碰到雪作雪人,因為在一半的時候我們女生眞的很想放棄,塞車太累了,眞的很漂亮一片白茫茫,樹都被雪覆蓋著,還有岩壁上的冰柱,眞的値得,大概接近中午我們下山到霧社吃飯和加油,踏上回程的路上,也許比較早北上吧!路上都沒遇到什麼塞車,回到家也才5點多,不過藍就累了,載我們回家還得塞一點點車回他家。

總之這趟清境合歡山之旅總算圓滿結束,大家也都玩的很愉快,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