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切應該是由自己的失誤開始,不過想想也不能說失誤,原先在找去高雄的行程,在網路搜尋的過程中,發現了在歷史博物館展覽的『微笑彩俑』展,那時候就想說以為是高雄的歷史博物館,心想這趟到高雄一定要去看展出,於是乎就記得要去全家便利商店購票,享受一人票價兩人行,趕在最後一天優惠期間去購票,當拿到票的那一霎那,才發現地點不對,還回頭問了店員,再看了老半天的購票機器才不得不接受,其實在台北看跟在高雄看都無所謂,只是想說高雄行可以多一個景點跟目的,不死心的我一回到家馬上上網看新聞,果不其然,是我大近視眼加粗心,真的是我搞錯了地點,總之展覽是一定會去看的,尤其又看到新聞的報導,更讓我有想去看展覽的心情。

    星期日(28),買票的第二天,就想著大家應該會認為展出的第一個星期會湧進許多人潮的心態,就起個大早去看展覽囉!到了博物館果然還是滿多人已經在入口處排隊等進場,但是其實速度也滿快的,算起來跟之前的樓蘭女展覽或是兵馬俑展覽參觀的人數似乎還不算很多,也許就像我剛說的吧!抓到民眾的心理,哈哈…….

    這次的展出品,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嬌小可愛」,首先看到腳下的一排一排整齊排列的豬、羊、狗、雞等動物的陶俑,真的很特別,雖說都只是複製品,還有漢景帝當時的用品、照銅鏡、五株銅幣還有建築用的陶管、陶磚、瓦當,瓦當上面也都有題字,我想這次比較有別於秦代的兵馬俑,漢代的彩俑都特別的可愛,因為身高只有60公分,而且手腳都特別長,因為手部當初是木製的,所以出土的陶俑大多都是無手的陶俑,花了一個多小時看下來,真的覺得這次的主題很貼切,『微笑彩俑』,仔細看每一個陶俑,會發現臉部的表情,幾乎都是面帶微笑狀,難怪這次主題會訂為『微笑彩俑』,甚至連紀念章也刻著可愛微笑的陶俑。

    不管是在台北或是高雄展出,真的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啦!買本簡介回家再好好的研讀一下,更加深對漢景帝的地下王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