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到台北工地算算時間也一個禮拜了,說適應嗎?還滿能適應的,主要是這裡有很多以前的高鐵的老同事還有本來單位的同事,所以其實沒什麼不適應的,真要說有不適應的,應該是通車吧!每天早上的區間車,真的為了爭一個位置都得要算準好車子到站的車門,然後等不及那些要下車的乘客,拼命的想上車,其實也不是自己不遵守規則,就算你不想這樣做,後面的人還是會一直把你往前擠,說穿了就是想要有一個位置好補眠,一大早就得加入這樣的座位戰爭,還真的挺累人的,還好的是工地就在車站旁,不然我想我也會受不了這樣天天跟人家擠火車。

之前還沒來報到的時候,心裡難免有點不安,畢竟已經習慣之前所長作業方式,加上又是台灣人好溝通,換了新工地接觸的大多都是日本人,誰叫我公司本來就是日商集團,日本人本來就多,所以當接到消息要我先來面談,我就先問了小姐,這裡的所長會不會說中文,還好得到的答案是中文很會說,心裡才安了下來,當然不是只有這樣,其實每到一個新環境我想適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適應你在怎麼厲害還是很難做下去,很慶幸的是我遇到的同事都很好相處,尤其又有之前公司的同事,幾乎是再一次的當同事,真的很開心,還可以一起回想以前相處的生活,很快的陌生也就沒了。

說說我的主管吧!他是一個日本人,第一次見面覺得他不好相處,可是大家都說他很好也很好溝通,這一個禮拜來的相處,發現他是一個非常害羞的男生,年紀不知道,聽說還沒結婚,所以說不定年紀還比我小呢!幾次的業務接洽,他是一個很有禮貌也很搞笑的人,會說中文,但是不能說太快,不然他會聽不懂,幾次看到他的表情我就發現到了這點,因為他只要聽我說話,臉色愈來愈沉重,我就發現他已經聽不懂我的意思了,所以每次跟他說話都得要先簡化一下,讓他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瞭解我的意思,當然他說的話,我也得很仔細的去理解,畢竟中文不是他的母語,能夠有這樣的功力,我就已經很佩服他了,接下來就是靠大家的默契囉~畢竟這個工程需要花到2年到3年的時間,除非被調走,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待到最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g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